从青春秀发开始,直至夕阳暮年,一直与文字依依相恋,也有失败,也有收获,也有喜悦,也有泪水,苦乐掺拌其中,对文字依旧还是孜孜不倦。夜深人静还在执笔耕作时,会有丝丝的辛酸在心头缠绕,有些文字不是主观意志的宣泄,不能随心所欲表达自己的思想,而是受命于客观,更是辛苦十分,冬夜寒凉,冷气袭人,有时会有殷殷鼻血染纸,也从没想过要放弃文字。文字是我的梦,是我一生的追求,我有理由为文字锲而不舍,有理由让懦弱的自己百倍千倍的去坚强。
在文字的路上一路行来跌跌撞撞,终于从青涩中逐步走向顺畅。不仅感悟良多,不仅常常在心里默默感谢文字,是文字装点丰满了我的人生,是文字让我一路成长。文字还让我常常想起要感谢的人,那些给我鼓励给我帮助的人,我的大学同窗,我的小城文联老师,我的上级对口领导和工作单位的领导,他们在文字上给了我太多的帮助和源源不断的鼓励。几十年的人生路上,我怀着感恩的心载着任务负重前行,文字像一盏心灯始终照耀我前进的方向。
三毛、冰心、张爱玲、林徽因、丁玲、杨绛、毕淑敏……都是我非常非常崇拜的女皇作家,我仰视她们,我知道自己永远登不上她们的高度,永远不可能会像她们那样辉煌,但我可以不做她们,只做普通的渺小的自己,静静地守着这一世的光阴,悄悄抒写自己或恬淡,或安然,或幸福,或辛酸的属于自己的故事。暮年的我将心和语言交给了键盘,让生命的余辉在键盘上继续舞出晚霞的生动。美文
守一世光阴与文字共舞,是我永远的快乐和追求。有文字相伴,于我而言,每一个日出日落,都是花开明媚的春天。
愿这深深浅浅让我倾心一世的文字,能伴我走到生命的尽头……

评论